LIFEGN

îmi place sebastian stan

谁不想有这样的青春——《爱你西蒙》

这部电影已经看了两遍,自己窝在被窝里看了一遍,和朋友去私人影院又看了一遍,如果第一遍的时候我对它的评价是还可以的话,那么第二遍下来,我要说:这就是我想要的青春和爱情。

 
 

很喜欢这部电影的中文名和英文名,《爱你西蒙》、《Love, Siomn》,也很喜欢它的海报,红色的背景下一个笑得温暖羞涩的少年,好像能感受到他的淡淡的小无奈和对爱情的期待。

简简单单,清清爽爽,直截了当。

这部电影也是这种感觉。

 
 

在数不清的以青春校园为标签的电影播出之后,这部讲述同性的爱情电影却让我最感觉到“校园”的气氛。

为什么,因为我是“腐女”吗?

我要肯定的说“no”。

 
 

它的确讲了同性,可是除了西蒙和他的笔友bule,这部电影里还有艾比和尼克的两情相悦,丽雅漫长的暗恋,马丁莽撞的单恋,还有校长和老师的开放与维护,和西蒙一家对彼此浓厚的爱。

最重要的是,它讲的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爱情,没有堕胎,没有阴暗,最大的挫折看上去也像是一个小小的意外。

故事发生在一所高中,男主角西蒙是一个家境还算可以的高中生,有着宽容的父母,执着的妹妹,三个好朋友,和一个秘密,那就是:他是gay,他有一个很合得来的秘密笔友——也是gay。

当他们的聊天被马丁发现以后,为了维护这个可能发展为爱人的笔友,他不得不帮助马丁追去自己的朋友艾比,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误会,毫无疑问,这伤害到了他们的友情。同时他还要面对信件被公开的后果:bule消失,他被出柜。

导演的处理是把它当做一个普通的误会,我错了,我道歉,我改正,你原谅我——大多数人友情里都发生过同样的事情。

更令人欣喜的是,最后的最后,他还收获了爱情。

这是一个标准的Happyending,误会解除,两情相悦的人在一起了,单恋的人放下了,家庭和社会的包容也体现得很完美。

或许有些理想化,但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校园和青春啊。

 
 

影片里我很喜欢的一段是西蒙关于异性恋出柜的想象,想想那个画面,男孩女孩们万般纠结、期期艾艾地说出:抱歉,我是异性恋的场景。

怎么这么脑洞大开!

马上就让人疑问,同性恋和异性恋凭什么不同?同样是爱情,为什么异性恋就不需要带上枷锁?

西蒙关于bule的猜测也很有趣,我只想说,那几个小哥哥真是各有各的魅力,不考虑考虑发生点什么吗?

影片最后的情节,就像童话故事:西蒙在摩天轮上等待那个不知是谁、也不知是不是在现场的bule,摩天轮一圈一圈的转下去,我的心都提起来了,最后看到bule走上去的那一刻,有一种恍然大悟又理所应当的感觉:就是他呀,就应该是他呀!

还有一个小细节,学校表演的舞台剧落幕的时候有一块字(已经记不清楚了)没有弄牢掉了下来,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设计的,但是它让我的感觉更加真实——什么活动都有可能出现一点小意外,不是吗?

 
 

当然,不足的地方也有很多。

最初我觉得我西蒙有点老(他是真的不像一个高中生),可是看习惯了居然还觉得挺萌,演员也是很帅的嘛,无伤大雅。

即使是理想主义的故事,但是有些情节还是跳转的略微突兀。有些场景,我只能用“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来说服自己。比如他和bule的爱情其实并没有仔细描绘,四人组的误会和和好像闪电战一样,最后bule出现的太突然了,同学们的反应也略有些刻意。

而且我有一个大胆的问题,万一bule长得不好看,那可咋办呐……

幸好我们看的是电影,导演知道要给我们的西蒙找一个帅气的男朋友,可是依旧忍不住我的担心……

但是瑕不掩瑜,我要毫不夸张地说:这就是我喜欢的青春电影!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FEG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