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GN

îmi place sebastian stan

【盾冬】give me a kiss(1)

芽詹,普通大学生设定,娜塔莎助攻

双向暗恋

灵感来源于两首歌:《we don't talk anymore》《 kiss from a rose》


巴基最近总是收到来自一个人的匿名信,上面写着一句话:

I wish I can be kissed by a rose on the grey.

“如果我知道了这封信的主人是谁,”巴基宣布:“我一定要给他一个吻。”


01

一个黄褐色的信封静静地躺在巴基的桌子上。

信封的质地很好,是上等的牛皮纸,不同于刚刚在拦住巴基的姑娘给他的那封信把封面设计的浪漫花哨,它除了纸张上的斑点显出陈旧和古朴的气息以外,再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

这封信不知被谁放在桌子上,也不知道放了多久,正和画架旁边认真作画的人一起,静静等待着桌子的主人。

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放学后同学们喧闹的声音被隔绝在窗外,画板面前的人皱着眉头,长久地思索着,画笔被他拿在手上闲置,许久也没有添上一笔,正午的阳光被酒红色的厚实窗帘隔绝在外,投射进来的只有一片可怜的小阴影。

过了一会儿,门锁拧动的声音响起,一个轻快的声音和外面的喧闹声同时传来,打破了这方天地的寂静,时间开始流动:“我回来了,史蒂夫,”巴基把两个热气腾腾蛾汉堡举到史蒂夫的眼前,用肩膀推他,“我们的午饭,快吃吧。”然后大步走到窗边,动作不怎么温柔地拉开窗帘,带起了滑轮与架杆小小的摩擦声,阳光瞬时充满了房间。

巴基虚虚地倚靠着画板,扫了一眼画布,上面只简单地勾勒了几个线条,他不怎么感兴趣的转移了注意力,咬了一大口汉堡,口齿不太清晰地问:“你刚刚为怎么不等我?我一转身,你就不见踪影了。”

史蒂夫拿着画笔,视线集中在混乱的图案上,轻轻勾了一笔,才回答:“看看那个可爱的姑娘看我的眼神吧,尴尬和祈求几乎要从化为实质了,如果我能听到她的心灵,那么她一定是在说:求你了,史蒂夫,快走吧,就让我和迷人的巴恩斯独处一会儿,好吗?”他放下笔,看着那双绿色的眼睛,感叹道:“我怎么能拒绝一位女士如此合理并且饱含真情的请求呢?”

巴基被他的形容逗笑了:“天哪史蒂夫,真应该让那个姑娘来听听你说的话,”他挥舞了一下手中拿着的充满少女气息的粉色信封:“那么这封信,就不会落到我的手上,而是给你了。”

“容我申明,唯一的可能性将会是由我转交给你。女孩儿们才不喜欢史蒂夫·罗杰斯呢,她们喜欢的是帅气的,开朗的,阳光的,温柔的,笑起来像小熊软糖一样的巴基·巴恩斯。”

“我想象不到,为什么女孩儿们看不到你的好——你比我绅士一千倍,比我勇敢一千倍,”巴基夸张地感叹着,绿色的眼眸中闪着晶亮的光:“如果给你一个盾牌,你能扛起全世界的责任。”

“如果我能够守卫全世界,我首先要守护你,谁让我的勇气都是来源于你呢?”史蒂夫腼腆地笑着,“可现实是,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我没有非凡的能力,甚至瘦弱无力、疾病缠身,呆板又无趣,谁会喜欢一个这样的人呢?”

“不,这世界上,肯定会有这样一位女士,会珍惜你的优点,狂热地爱着你,当然,你也爱着她,然后你们会恋爱,结婚,幸福的生活到永远。”

“巴基,我记得你的床头有一本书,鉴于你这么美好的想象,告诉我,那不会是我们小时候一起读的童话故事书吧?王子和灰姑娘幸最终获得了爱情,睡美人被真爱吻醒,美人鱼没有消失在金色的海面上?不过在我这里,童话的走向应该是公主和灰男孩。”

“你可不是灰姑娘,你是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打起架来从来都不知道后退,心里永远充满过于茂盛的正义和快要溢出来的热情,却不知道给一场浪漫的约会分一点点小的空间。”

“谁让我的心灵都被你占据了呢?”史蒂夫在心里回答。

“想想那些四人约会吧。”

巴基和史蒂夫对视一眼,默契的笑了起来。

“天哪,多么惨痛的回忆!姑娘们总是忽略你,我却和你聊得开心,结果永远是承受她们的怒火。”

“你完全可以忽略我的。”

“我怎么可能做得到,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在一起!今天的午餐里的花椰菜是史蒂夫最讨厌的;那个游乐园最好玩的是过山车,小史蒂夫坐了一次差点吐了;这个酒吧就是我上次喝醉的酒吧,史蒂夫费力地把我抬回寝室,结果我和他在地板上睡了一整晚,因为我压住史蒂夫的胳膊不让他走。你看,我的话题里怎么可能没有你?”

史蒂夫默默咀嚼了一会儿“在一起”这个词,把它妥帖的放在心底最珍贵的盒子里,那里盛放着他最全部的宝藏:他对巴基从时间开始直到尽头也不会结束的的友情,和不知从何时开始,等他发现时已经发酵得如同辛辣而又苦涩的美酒一样的爱情。

“所以你最近都没有约会,罪魁祸首是我喽?”史蒂夫故作轻松地问。

巴基沉吟了一会儿,点点头道:“可以这么说。”他虚张声势地勾住了史蒂夫的脖子,脸上挂着还没有来得及收回去的笑,恶狠狠地质问:“所以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你手上的信,你不打算看看吗?虽然我们的四人约会都失败了,但是你还是可以来一场浪漫的两人约会呀!”

“拜托,史蒂夫,我已经拒绝那个女孩了!你明知道我不喜欢她,难道你要把我推给她吗?”巴基忽然觉得有些烦躁,他皱着眉头,气呼呼的坐在沙发上。

那你喜欢的是谁?娜塔莎吗?

史蒂夫几乎脱口而出,可他最终还是没有勇气问出口。他下意识地避开这个让他心碎的结论。

热情强势的娜塔莎·罗曼诺夫女士,从认识巴基开始就毫不掩饰对他的格外钟爱,巴基也同样欣赏这个女王一般的姑娘,他对娜塔莎简直赞不绝口,甚至不惜翘课去听隔壁大学那个严苛得远近闻名的教授的马哲公共课——只为了在下课的时候能够马上见到罗曼诺夫,而且,原来巴基的身边从不缺女孩,可是认识娜塔莎之后,他就开始拒绝所有的约会了。

他的意识因为想到了这些而痛苦不已,他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被人捏住,每一次跳动都是剧烈的疼痛,他的血流开始不够通畅,皮肤变得冰冷,喉咙里仿佛藏了无数颗尘粒,他疯狂地想要挤压肺部的空气,让气流去冲刷他的喉管。

他似乎听到巴基在问他什么,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回答,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在说话,不过破碎的句子还是从他口中吐出:“或许……桌子。”

黄褐色的信封依旧静静躺在巴基的桌子上。显然,和史蒂夫相比,这封信完全没有受到他的重视,从进门开始到现在,巴基甚至都没看见过它。

他终于剧烈地咳嗽起来,灵魂和意识一下子被扯回身体,在他感觉自己要把肺咳出去的同时,他终于听清楚了巴基的话:“史蒂夫,别说话了,你现在发不出来声音!”

他被巴基拖着站起来走到桌边,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扶着桌子,我去拿药。”

巴基急匆匆地奔向厨房,倒了一杯苏打水,然后在抽屉里翻出他的药片,放到他手上。

吃了药过后,巴基担忧地看着他,看着他的呼吸渐渐平缓下来,才舒了一口气。

“告诉过你药要放在身边,我知道你的哮喘已经很久没发作了,可是万一出现今天的情况,要是我不在你身边,谁来帮你?”巴基皱着眉头数落史蒂夫。

他正准备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的时候,不经意地往桌上一撇,忽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样东西。

巴基终于看到了这封信。

他拿起它,疑惑地看向史蒂夫:“这是什么?”

“这就是我刚刚想要跟你说的,”史蒂夫磕磕绊绊地说着,“你说让我补偿你,我正想告诉你,你的桌上也有一封信,当然,我不能肯定它和你刚刚收到的那封的性质是不是相同的。”

“没有发信人,也没有地址,上面什么都没写,无从得知这封信的主人是谁。”巴基调转了几下这个信封,疑惑地说:“谁能趁我们都不在的时候把信封直接送到我的宿舍呢?”

他抽出信件,白色的信纸被对折成两半,质地柔软,看得出是很高级的纸张——正因如此,它的销量不小——同样的,看不出信的主人的痕迹。

他将纸张铺展开来,看到上面只写着一句话:

I wish I can be kissed by a rose on the grey.

巴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TBC.


评论(5)
热度(16)

© LIFEG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