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GN

îmi place sebastian stan

【盾冬】跋涉、挣扎和终点(下)(完结)

这里因为巴基没有被九头蛇洗脑,就让他的记忆恢复的快一些啦

微量贾尼

吧唧掉下火车后没有被九头蛇捡走,而是变成了吸血鬼。


(下)终点

简单的处理了一下胳膊上的伤口之后,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抱起巴基,旁若无人地走出复仇者联盟,回到自己的房间。

巴基睡得很安稳,直到天色渐暗,才慢慢醒了过来。

史蒂夫一直守在他的床前,一遍又一遍用目光描绘着巴基沉睡的侧脸,好像看着什么绝世珍宝,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巴基睁眼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他虚弱地抬起手臂:“史蒂夫。”

“是我,巴基,”史蒂夫愧疚地抓住他的手,“结果马上就能出来了,你一定可以恢复的。”

“抱歉,虽然你可能不记得,如果当时我抓住了你的手,你就不会……”

“史蒂夫,”巴基打断了他的话,“在去博士那里之前,我就想告诉你,只是还没来得及说——我记起你了。”

这句话的效果不吝于一块巨石砸在史蒂夫心上,他瞬间将想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他张了张嘴,差点忘记了怎么说话,声带的震动只发出一些无意义的音节。

巴基满意的看到他不再纠结道歉的话题,才不急不忙的补充道:“我还没说完,我只是恢复了一部分的记忆,但这足够让我记起你了。”

“我是你的狙击手是吗,我的队长?”

史蒂夫握住了他的手:“你是最好的狙击手,巴基,你拯救过我无数次,如果没有你,美国队长可能早就葬身于不知道哪个敌人的子弹下了,”他笑着轻轻地吻他的手背,“我们是最佳搭档。”

巴基被史蒂夫的笑容打动了,话语里也不自觉带出些欢快的语调,他戏谑道:“你的最佳搭档看起来很受女孩子欢迎啊,我可是记得舞会上的女孩子都围着他转,你这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不会嫉妒吗?”

史蒂夫猜测,他还没有想起注射血清过后的美国队长被女孩子包围的样子。巴基曾还略带不满地向他抱怨过他让巴基成了舞会上被无视的那个,不过史蒂夫可不准备向巴基提起这个。

“我可没时间嫉妒他,”他一本正经地说道:“我的搭档可是个大明星,舞会上的女孩子们,军队里的士兵和将士,咆哮突击队里的队友们,没有人不喜欢他,我得看住他,把他拴在刻板无趣的美国队长的身边,以防让他被人拐跑了。”

巴基看着那双充满深情的蓝眼睛,无师自通地想起了温暖的感觉,过去的记忆突然变得充满了温度,让他冰冷的身体渐渐复苏。

奔波许久积累下来的疲惫,所有对未来与过去的恐惧,都在这双湛蓝的眼睛中被清洗一空,余下的只有令人心醉的安心。

史蒂夫一眼不眨地盯着巴基,像是要补完彼此遗失的七十年里缺失的对视一样,而巴基——他早就醉在这视线中了,除了愣愣地看着史蒂夫,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长久的对视中,巴基的心脏开始翻涌,有什么东西要从心底奔涌而出,冲破记忆的桎梏,在史蒂夫愈发炙热的视线下,他觉得有一股暖流蔓延过四肢百骸,让他尝到了从未感受过的灼热。

他似乎从史蒂夫的眼神中读懂了什么,但他来不及解读,而他自己身体奇怪的反应也让他感到无比疑惑,莫名的冲动让他的话脱口而出,等他回过神来,他听到自己在说:“我们的关系不只是最佳搭档吧,史蒂薇?”

史蒂夫猛地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对,不止如此,”然后嘴唇占领他的嘴唇,“我们还是爱人,”一下,“是情侣,”又一下,“是彼此最亲密的人。”

他不再克制,唇舌重重压上他,伸进他的领地四处打探,勾起他的舌尖,巴基停顿了一下,随即便丝毫没有犹豫地迎了上去。

在亲吻的间隙,他胡乱地想:他一定是爱着史蒂夫的,这份爱穿越了时间,穿越了记忆,已经成为了他刻在基因里无法遗忘的本能。

一吻结束后,他们互相倚靠着,将头架在彼此肩膀上急促地喘着气。

史蒂夫把巴基紧紧扣在怀里,巴基不舒服地扭动了一下,感觉到史蒂夫又反射性地把手收紧了些,他没能挣开这个怀抱,干脆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便不再挣扎,继续享受这个紧密的拥抱。

“我刚刚感觉到我的心跳了。它为你而跳,史蒂夫。”

巴基拉起史蒂夫的手,将它停在自己的心脏处。

“我的荣幸。”史蒂夫低声在他耳边喃喃,轻轻吻着他的耳尖。

巴基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愉快心情,他把头埋在史蒂夫的胸口,低低地笑了起来:“你早就想这么做了是吗,要是我一直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呢,你就一直忍着吗?”

“早在七十年前,我就应该这么做了。”史蒂夫感叹。

巴基惊讶地迅速抬起头:“我们七十年前不是情侣吗?那为什么我的心会在和你接吻的时候会感觉到很幸福?”

史蒂夫的嘴角简直咧到耳朵边了,巴基羞恼地低下头,有一种想要逃离的冲动:“刚刚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

史蒂夫制止了他,以不容拒绝的力道把他禁锢在怀里:“如果只有互相信任、彼此依靠、完全的独占欲和和十足的默契不能算是在一起的话,没错,我们当时还不算情侣,因为除了这个吻,我还没有对你说过——我爱你。”

史蒂夫低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巴基将手环上史蒂夫的腰,默默地贴近他。

这大概算是一个无言的安慰,史蒂夫想。

“我还没有那时候的记忆,我能回忆起来的只有战场上炮火纷飞的厮杀和数不清的任务。但是我猜,那个过去的我也会为我现在做出的这个决定高兴的,因为那个我肯定也会说出同样的话:我也爱你。”

“我简直无法想象为什么七十年前我为什么没有说出这句话,可能是当时的我还觉得时间有很多吧,”史蒂夫的声音先是有些激动,后来又平静下来,变成了一种沉重的苦涩:“要知道,战场上有太多的意外,军队里有太多规矩,世俗有太多约束,所有的一切让我们默契地压下了彼此呼之欲出的感情,粗暴地把它划分到友情的范畴里,以为这样就能永远安全的相守一生。可是你还是从我的眼前离开了我。”

他伸出手覆上巴基冰凉的脸颊:“你不知道我有多后悔七十年前没有这么做。我差一点就永远失去你了。”

巴基心里忽然生出一种感觉:史蒂夫似乎很少这么脆弱,即使是他还只是一个小个子的时候,他也永远用整个身躯来诠释着勇敢和坚强。是他让史蒂夫陷入这样的痛苦。

他想安慰史蒂夫,可是最迫切想要回想起的记忆却总是一片模糊,他越用力去想,记忆的冰层就越厚,他对曾经的自己就越陌生。

巴基控制不住自己去思考这种可能性,“我已经失去七十年前的记忆了,如果我找不回剩下的记忆,如果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性格……我还是巴基吗?”

对于爱人的质疑,美国队长毫不犹豫,坚定不移:

“即使你没有记忆,你还是我的巴基,你的心脏会记得我,你的唇齿会记得我,你也将会记得我,因为你爱我,而我也爱你。”


联盟的大事小事都逃不过托尼的掌控,无处不在的贾维斯就是他的眼睛,当他知道了队长带回来一个奇怪的人的时候,托尼马上让贾维斯调出他们的录像来看,意外的知道了“队长的秘密”。

于是第二天,整个复仇者联盟都知道了队长在布班纳博士的实验室吻了他的爱人。

当史蒂夫带着巴基走进复仇者联盟总部的时候,远远的就看见钢铁侠抢眼的红色战甲疾驰而来,托尼停下的时候甚至还抱着他正在做的实验的材料。

托尼从金属外壳里走出来,带上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墨镜,吹了一声口哨,充满兴味地绕着他们转圈:“队长,你的睡美人被你吻醒啦?”

史蒂夫的脸刷的一下变红了。昨天的实验室有摄像头——他胡乱地想着——他带回来一个贾维斯的资料库没有记录的人,肯定会引起贾维斯的关注,而托尼,这个爱凑热闹的人肯定不会错过这样的热闹,所以,他看到了他吻巴基的场景。

史蒂夫无比感谢昨天那个迅速确定了和巴基恋爱关系的自己,这让他昨天的行为显得没那么“痴汉”了。

不过,美国队长即使是有四倍的自制力,也总会有那么一刻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不是吗?

尤其是在亲眼看着自己的挚爱从眼前掉入深渊,看着他在被宣判死亡却在七十年后——在他以为只有自己跨越了七十年的时间,流浪在这个与他格格不入的社会的时候——故乡的街头与自己重逢的时候。

他甚至有些赞同托尼的话,睡美人这个称号用在巴基的身上在再合适不过了,而史蒂夫,愿意做他的王子——或者骑士——吻醒他的公主,在他的身边守护他,为他穿上最坚硬的铠甲,抵御所有外界的攻击。

史蒂夫终究还是因为昨天的偷吻有些害羞,没有接托尼的话,巴基一脸“你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懂也不是很想听”的放空表情,只有托尼在兴冲冲转了两圈之后,发现两个老冰棍都打算对他视而不见,准备开始他的演讲,以便于在场的两位将焦点转移到自己身上。


班纳博士出现的时候,看到的正是这样的场景。

还没等他说什么,贾维斯带着金属质感的声音就在他们身边平缓响起:“Sir, 您的实验距离结束还有1分钟,请您添加反应药剂。”

托尼不在意地挥挥手,让贾维斯去完成,他更感兴趣的是史蒂夫的鹿仔发生了什么。

“但是,Sir, 药剂您亲自拿着。”

“糟糕!”托尼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实验材料。

“班纳,把鹿仔的报告发给我一份,我要仔细研究这个冻了七十年还活蹦乱跳的老冰棍和同样被冻住的队长有什么不一样——”

钢铁侠经过铁甲扩大了的声音在联盟大厅里扩散开,不给人拒绝的机会,他直接用铁甲把自己送回了实验室。

“好的。”班纳随意在个人终端操作了几下,对着空气回答:“完成”。

他抬起头来,看向队长。

“我好像听见你们说睡美人?”他好奇地询问,目光对上巴基时,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巴恩斯中士,你好。”

史蒂夫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那不重要,博士,只是托尼的一个小玩笑罢了。我们还是继续讨论巴基的情况吧。”

班纳博士温和地顺着队长的问题说了下去,不再继续刚才的话题:“昨天我用你和中士的血液做了对比,我听说他曾经也饮用过动物的血液是吗,所以我又采集了几分动物的血液样本,当然,其实应该加上普通人的血液的,只是我的样本恐怕行不通,而且整个复仇者联盟里面没有也几个纯正的普通人,所以我需要志愿者。”

班纳略带歉意的看着他们:“你知道,涉及到人的事情总有些麻烦,所以这个样本比其他几个晚了一些,恐怕要过一会才能得到结果,不过根据现在的数据来看,这个样本也不会改变我的结论了。

“在所有我采集到的血液当中,只有你的血液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改变巴恩斯中士血液的状态,就像是关闭了其中的休眠开关一样,让它缓慢苏醒,只是这个过程恐怕离不开你的血液。


“总之,恭喜你们,巴恩斯中士的病情正在好转,并且正在缓慢地痊愈。”

史蒂夫听到这句话,情绪终于难以抑制地沸腾起来,自从失去了巴基,他就一直被黑暗笼罩着,巴基被治愈的希望和他们迟到了七十年的幸福感剧烈地冲刷着他的心脏。

巴基就像一条渐渐解冻的河流,他期待着,等过了这个冬天他的爱人就能恢复生机。

“我不需要史蒂夫的血液。”巴基忽然突兀地插嘴,“事实上,我不需要任何人的血液,我醒来之后只尝试过几次动物的血液而已,我能忍受得住。”

“巴基……”史蒂夫暗骂自己,怎么会忘记提醒班纳不要说起这件事。

“史蒂夫,我不想变成一个怪物,我更不想喝你的血。”巴基的表情令史蒂夫感到痛苦,他反驳说:“你不是怪物,是我没有拉住你的手才会让你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你只是被迫承受了这些痛苦而已,你甚至没有伤害过一个无辜的人,巴基,如果非要说,我才是怪物。”

他才是怪物——这是史蒂夫不经意间闪过的想法,可是说出口之后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这个说法太他妈的正确了:“我的心里住着一个巨大的怪物,它已经孤独地咆哮了太长时间,如果绝望和痛苦就是它的养料,那么我不敢想象它已经成长得多么可怕,如果再一次失去你,我想象不到在这个怪物的驱使下,我会做出什么。”

“我是超级战士,别把我想象得那么脆弱,如果需要我的血的是其他人,我也同样会同意的,或者,如果是我需要你的血,你会愿意给我?我会因为愧疚而拒绝吗?”

“咳,”班纳博士插入他们的谈话,他为此而感到抱歉——那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仿佛随时可以进入整个世界只剩下彼此的状态,班纳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不过他需要纠正巴基的说法:“我想你理解错了一点,中士,你并不是怪物,你只是身体出了点问题而已,你看,我的身体里住着一个绿巨人,我大多数时候也是正常的,你之所以会对血液有渴望,只是你被改造的超级血清身体对恢复正常的自发反应而已,所以理论上,只要你恢复了,所有的症状都会消失的。而且,并没有人为此受到什么眼中的伤害不是吗?要知道,现在普通人献血还能有400ml呢。”

巴基沉默了一会儿,伸出右手:“谢谢你,班纳博士。”

“除了队长的血液之外,我还调配了另外的化学药品,可以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应该可以缩短你的痊愈时间,唯一的问题就是还没有投入实验,毕竟,你的状况实在很罕见。”

“没关系,反正已经不能更糟糕了不是吗?”巴基不在意地扯了扯嘴角。

“那么,我们现在开始治疗?”


密密麻麻的导管一端连接到巴基的身上,另一段连接着中央处理器,他的整个头部都被氧气面罩盖住,浅浅的呼吸很快使面罩内部蒙上了一层白雾,看不清他的表情,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握着他的手——他的右手是全身上下少有的完好的,没有被仪器覆盖的地方了。

操作台上密密麻麻的数字不断变动,班纳博士的目光紧紧地盯着显示仪,口中自言自语地低声说着什么,不时推进一管液体,终于,数据平稳下来。

班纳长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

“成功了!”

史蒂夫焦虑的皱着眉头:“为什么巴基还没醒?”

“看这条曲线——药品正在重塑巴恩斯的循环系统,曲线的起伏越大,就证明他恢复得越多,只是这个过程不是那么的舒适,所以我给巴恩斯注射了使他入睡的药物,现在我们只需要等待这次反应结束就好。”

静默片刻,班纳忽然灵光一动,兴奋地问道:“我知道了,你们刚刚说的睡美人,是在形容巴恩斯中士吧!”看见队长忽然停住了要说的话,他楞了一下,尴尬地捂住了嘴:“我是不是不应该提这个?我只是想到昨天托尼发在复仇者公频上的信息,说他发现了队长你和巴恩斯中士的恋情……”看着史蒂夫越来越奇怪的表情,班纳默默地把话吞回了肚子里。

史蒂夫苦笑着说:“我们确实是恋人,只是巴基的记忆和外界事情的感受能力都还没恢复,

我担心你们的话会影响到他的认识,让他产生偏差,所以,我只是希望你们不要在他面前提起,好吗?”

“有好戏却没办法参与,那我岂不是要无聊死了?”托你的声音由远及近,他身穿战甲飞向他们,战甲推动器熄灭时,他借着冲力走到了巴基的实验台旁边。

“干的不错,班纳,我来之前看了巴恩斯的指标和你的方案,不得不说,这已经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了。所以说,鹿仔还有多久能够恢复?”

班纳博士在自己的终端上指指点点了一会儿,算出了一个数字,他不太肯定地说:“有很多未知因素,综合考虑……大概三个月?”

Tony抢在史蒂夫之前开口:“三个月太长了,既然血液可以促进巴恩斯的系统恢复正常,那么理论上其他的体液也应该有同样的功能,比如唾液,汗液,尿液,精……”

“Enough!”史蒂夫忍无可忍地打断他,“你从哪里得出的这个理论?”

“贾维斯搜索过网上所以和吸血鬼有关的资料和小说,这是很靠谱的统计。”托尼一脸严肃地解释。

“巴基他不是……”史蒂夫正打算反驳,托尼打断了他:“玩笑而已,队长,别那么认真嘛,事实上,我想说的是,我可以缩短鹿仔康复的时间。”

看到班纳和史蒂夫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托尼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吊足了他们的胃口,才心满意足地开口:“好吧,其实是,你们知道我的作息不是那么的……规律,前几天我在实验室贫血晕过去了,当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事后我也没有任何的不适,对吧贾维斯?”

“抱歉,我不能赞同,先生。”贾维斯的声音从天花板响起。

“……好吧,这个我们以后再讨论。总之,这件事之后,贾维斯通过对比分析,找到了一种中医的方法,并且小小地做了一些改进,补血,驱寒,非常管用,很幸运,这个方法也同样适用于巴恩斯。”

“贾维斯,把药拿来。”


“巴基,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最后一次治疗完成后,托尼骄傲的宣布他已经治好了巴基,从此以后他就完完全全恢复正常了——“就是可能短时间内会有那么一点点不太明显的后遗症”,托尼不那么有底气的补充,“不过他可是注射了超级血清的战士,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这句话让史蒂夫提心吊胆了好几个星期,直到班纳最后确定了巴基的身体确实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不过史蒂夫却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后遗症。

“巴基,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这是一天之内史蒂夫第三次问巴基同一句话,而现在,太阳甚至还没升到头顶。

看着史蒂夫一如既往的担忧眼神,巴基只能继续回答:“我很好,完全没有不舒服。”

“可是你刚刚咳嗽了。”史蒂夫完全没有放下心来。

“也许是我昨天喊得太用力了。”巴基鼓起勇气,将原本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甩出来,以期堵住史蒂夫的嘴。

他马上意识到了自己判断失误。

“……”

“是、是吗……或者我以后可以轻一些……”

史蒂夫的脸涨得通红,连说话都开始磕磕绊绊的。

巴基决定马上终止这个话题。

他换了一种方式,堵住史蒂夫的嘴。


END


这三章的字数是呈等差数列递增的……

忽然想起来些这个梗最初的原因,是因为包是罗马尼亚人而罗马尼亚是吸血鬼的故乡。


所以,能不能留个评论再走呢|•ω•`)




后记:

完结给自己撒花!

一大段碎碎念,新手感慨,可以略过

因为这是一篇一时兴起写的文,没有大纲,只有一个空泛的脑洞,一句话而已:巴基没有被九头蛇捡走而是变成了吸血鬼,没有规划和梳理过剧情,所以有很多漏洞和说不通顺的地方,越写到最后就越没有自信,结尾改了很久也不满意,有时候会想不如就这么结束了吧,反正也没有多少人在意,但是还是强迫自己把能修改的地方都仔细改了改,虽然还是不够好,但是要把我目前能做到的都做到才对得起我对他们的爱。

不开始写就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文笔太稚嫩,对剧情的想象和把控都不到位,语言实在匮乏——我甚至只想写他说他说他继续说他又说怎样怎样,他羞涩的笑了他开心的笑了他大笑他沉默地笑了etc……


最后,盾冬就是我的强心剂,每次继续不下去了,看着他们的文,图,和互动,就充满了动力。

Hail Stucky!

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4)
热度(20)

© LIFEGN | Powered by LOFTER